纳比米亚马林塔尔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02 16:16  

概况


    马林塔尔市是纳米比亚中南部的哈达普行政区区府,距离首都温得和克280公里处,位于泛纳米布铁路上,临鱼河,为该地区交通和贸易中心。马林塔尔附近的鱼河上建有哈达普大坝,其形成的哈达普大坝水库面积25平方公里,是纳米比亚最大水库。该市处于干热地区,两边分别是著名的纳米布沙漠和卡拉哈里沙漠。该市所在地区交通便利,拥有2座飞机场,可办理客、货运业务。铁路和公路贯穿全境,直达南非。

哈达普大坝为该市的动物饲料、牛产品和果蔬等生产提供充足的水源灌溉。由于该地区的年降雨量偏低,该地区的以羊、牛、鸵鸟养殖为主的经济发展迅速,日益繁荣的商业农场遍布于该市周边。棉花和西瓜出口海外。马林塔尔市拥有2座医院、14所中小学及护士培训学校和4家旅馆。该市邮政、电信和银行等服务设施齐全。

马林塔尔市现辖6个镇,全市人口11977人(截止2001年),其中城市人口占42.2%。1920年11月22日建镇,1946年1月21日建市。该市大多数人讲纳马语,主要信奉基督教。官方语言为南非荷兰语。

马林塔尔市所在的哈达普区是纳米比亚最干旱的地区之一,土壤以沙质土和粘土为主,缺少腐殖土和植被,自然条件极其恶劣,加之南非长期殖民统治的影响,马市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虽然马市治安较好,犯罪率低,但酗酒和毒品问题相对严重,失业率高达66%。


结好情况


2001年8月27日,两市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关系。


交流情况


1、1996年8月,纳米比亚副总理维特布依一行访问河南,随后向朱镕基总理提出希望其家乡马林塔尔市与郑州结为友好城市关系。

2、1998年7月18日,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廉大使就与郑州市结好事宜与马林塔尔市市长交换了意见,随后,两市进行了多次书信来往,相互之间加深了解和友谊,并就结好事宜达成共识。

3、1999年8月31日至9月6日,马林塔尔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对我市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两市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和两市友好交流备忘录。

4、2001年8月26至9月6日,马林塔尔市代表团一行访问我市。此次访问期间,两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该团团长代表马林塔尔市在郑州碧沙岗公园种下了纪念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友谊树。

5、我市于2002年向该市捐赠3万美元用于帮助其重建一所技术学校的实验室。

6、2002年2月8日至11日,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修武同志为团长的郑州市友好访问团一行应邀访问马林塔尔市。

7、2003年,我市给马林塔尔市政府捐赠100辆自行车,用于改善该市公务员的交通状况。

8、 2004年10月16日-21日,马林塔尔市政府友好访问团一行对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9、 2006年4月,马林塔尔市政府友好访问团一行访问我市并参加了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10、2006年,我市向马林塔尔市捐助10万元人民币,用于修缮学校以及援助受灾地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