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2023年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1-21 14:52  

11月20日晚,由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主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童享友好世界 点亮儿童未来”——郑州市2023年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点亮儿童未来”活动和线下儿童活动两部分。18时,“点亮儿童未来”活动在千玺广场举行,郑州地标建筑——千玺广场亮起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并滚动播放“世界儿童日”“童享友好世界·点亮儿童未来”“儿童友好 郑州美好”、郑州市儿童友好城市标识、卡通形象等,传递郑州儿童友好声音,宣传儿童友好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

线下儿童活动现场,孩子们共同观看了2023年世界儿童日活动主题视频和郑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宣传视频,唱响郑州市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向未来奔跑》,用生动的语言和表演描绘了心目中的儿童友好城市。

活动现场还发布《郑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界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城市对儿童友好,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更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倾听儿童声音,让儿童成为城市发展的参与者。

据悉,我市将继续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从儿童视角出发,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凝聚各方力量建设好“活力新商都 儿童友好城”,让儿童友好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让儿童友好理念成为全社会共识和全民自觉,让广大儿童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