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好城市郑州倡议》发布暨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9-08 15:4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翟宝宽94日,作为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亮点活动之一,《全球美好城市郑州倡议》发布暨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长何雄代表郑州市与部分国际旅游城市签约,省文旅厅厅长黄东升,市领导陈红民等出席。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城市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论坛发出《全球美好城市郑州倡议》:要以旅游为桥梁,推动文明互鉴。旅游是文化传播、文明互鉴的重要纽带,旅游城市是世界旅游主要目的地、客源地和集散地,要秉持主客共享的理念,以国际游客为中心,构建多元包容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为全球游客增进福祉。要以旅游为引领,推动城市焕新。旅游城市的发展既要保持自己古老的传统和文化,又要不断地创新和提升,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改善城市治理、促进旅游产业升级、提升旅游营销效果、丰富旅游体验,通过旅游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以旅游为载体,推动合作共赢。加大旅游城市的合作力度,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市场共享、线路互通、游客互送,促进旅游与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和跨界融合,为世界旅游业繁盛发展增添新活力。

    仪式上,郑州市分别与法国亚眠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与西班牙坎塔布里亚大区签署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协议书,与葡萄牙莱里亚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金水区、中牟县、二七区、市文广旅局、郑州旅游协会、郑州文旅体集团分别与意大利、刚果() 、希腊、法国、摩纳哥、泰国、柬埔寨等国有关县市区、协会、企业签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