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全国总决赛在郑开幕李希奎何雄出席并致辞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7-24 15:43  

7月22日,2023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全国总决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市长何雄出席并致辞。

纳米比亚、津巴布韦、斯里兰卡、摩尔多瓦、毛里求斯、南非、斯洛伐克、博茨瓦纳等国家驻华大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龙社,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委外办二级巡视员屈鹏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巴书平,市领导马志峰等出席。

李希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23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全国总决赛,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厚植青少年创新成长沃土,用“科普之翼”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后备军;坚定不移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搭桥铺路,为世界科技进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能量。

何雄表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科学希望、创新生力军。近年来郑州以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为引领,坚持搭平台、建阵地、育人才一体推进,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学普及新格局。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总决赛是发展较快、社会基础较好的青少年教育活动,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友好交流平台,期待竞赛活动评选出代表国家水平、参与世界竞争的发明作品,让世界感受更多中国孩子美好的创新愿望,祝愿参赛选手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后备军。郑州将竭诚为大赛创造最好条件、营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确保比赛平安精彩、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总决赛是该活动在国内首次以线下方式举办,以“科技创益未来”为主题,设定了包容与关爱、守护蓝色海洋等15个创新公益主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