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参加河南-智利塔拉帕卡大区视频对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7 16:27  

5月17日,由省委外办与智利塔拉帕卡大区等共同举办的河南-智利拉帕卡大区友好合作对话会以视频方式举行,旨在促进我省与智利第一大区、第十五大区的经贸合作,推动中国(河南)自贸区与智利伊基克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深化郑州市与伊基克市的友城交往。郑州市领导应邀出席郑州市分会场并致辞介绍了郑州市的“六大比较优势”,提出希望以此次对话会为契机,深化与伊基克在自贸区、航空物流和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市友谊再上新台阶。伊基克市长索里亚在致辞中表示愿进一步深化与郑州市的友好关系,加强与郑州市和河南省的务实合作。

郑州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刘洪、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安德在郑州市分会场参会。

塔拉帕卡大区是智利第一大区,约4.22万平方公里,占智利国土面积5.58%,人口约31.45万,占智利总人口2.06%,辖2省7市,2010年与河南省建立友好省区关系。伊基克市是塔拉帕卡大区和伊基克省首府,人口约20万,是智利重要的港口,有美洲第二、南美洲最大的自由贸易区—ZOFRI自由贸易区。2018年5月,郑州市与伊基克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