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召开2022年度全区外事工作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1 09:42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外事工作,提高外事服务能力,1月9下午,管城区委外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线上全区外事工作交流会。区委办四级调研员李娜、区委外办科室人员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的外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管城2022年外事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强调了外事工作注意事项;各单位就工作思路及当前外事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意见建议等依次作了发言。

李娜对全年外事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外事工作事关形象,事关发展大局一是肯定成绩,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2022年,我区外事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外事职责,坚守疫情防控阵地,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妥善处理涉外事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二是认清形势,开启外事工作新征程。去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外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另外,面对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情况、新形势、新变化,要认真提前考虑外事工作“怎么做”“做什么”的问题,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三是明确要求,确保外事工作上台阶。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关于外交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