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带队走访省委外办省商务厅郑州海关 共商合作事宜 共谋联动发展
来源:郑州新闻联播  时间:2023-01-09 15:36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近日带队走访省委外办、省商务厅、郑州海关,分别与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郑州海关关长于洋进行工作会谈,共商合作事宜,共谋联动发展。省委外办副主任王自文、李冰,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孙敬林、王军、费全发,郑州海关副关长黄勇,市领导潘开名参加相关活动。   

何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委外办、省商务厅、郑州海关长期以来对郑州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协调性不断增强。今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多措并举提信心、稳预期,不折不扣做到“五个坚定不移”,统筹抓好稳定经济运行、创新驱动发展、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等“十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郑州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恳请省委外办、省商务厅、郑州海关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郑州发展建设,在对外经贸交流、吸引利用外资、拓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梁杰一、王振利、于洋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梁杰一说,省委外办将充分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信息、人脉等职能优势,助力郑州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郑州更加便捷高效“走出去”拓展国际合作提供更多外事支持。王振利表示,省商务厅将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郑州更多支持和服务,持续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外经贸发展等领域合作,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于洋说,郑州海关将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强化通关服务保障,加强外资引进、平台开放等方面工作对接,全力以赴促进外贸稳增长,为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