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黄河”系列活动--追寻最美“管城时光”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0 08:57  

为推动黄河文化对外传播,助力“国际郑”建设,9月30日,郑州市委外办联合管城区委外办、郑州广播电视台组织木子教育集团外籍人士赴管城回族区举办“感知黄河”系列--追寻最美“管城时光”体验活动,深入领略本地文化地标、人文地理、非遗传承等地域特色及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管城的古与今,老与新,人与物,事与情。

第一站,一行人来到了郑州首个非遗文创街区--平等街。这里是集文创、潮玩、美食、花卉、剧情、露营地、易货园、亲子游等为一体的轻逛街流量市集。年代感十足的历史建筑肌底,加上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与地缘人文艺术的共融,成为了结合传统与现代的“国潮街区”。也是管城古都新生、老城重塑的“文化之晶”。大家深深被平等街上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分别到红泥堂泥塑、鸟虫篆、国脉文化等非遗项目馆,学习传统拓印,体验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和乐趣。

随后,一行人又前往郑州城隍庙、郑州商都遗址公园实地参观。欣赏了独具风格的明清建筑;聆听了有关城隍庙的英雄故事;步行在商都遗址公园里,感受着厚重的商文化,看着老城墙,走在木栈道上,一园纵览三千年,似乎有一种和古人心交的意味,体会到了历朝历代的先民对真善美的追求。

最后,走进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馆藏的近千件文物向世人讲述了巍巍商都的显赫与沉浮。郑州八景的动态展示,更是再现了郑州曾经的秀丽风光、人文盛景,揭示出古城的文化内涵。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每个主题展厅,共同领略了3600年人脉不息、文脉不断、城址不移的商都历史文化,并再次对河南历史底蕴赞叹不已。

一天的行程结束后,木子集团的外籍友人依然意犹未尽,表示管城之行收益颇丰,管城的变化超出想象,以后会努力搭建黄河文化与本国文化的交流,带领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郑州、热爱郑州、融入郑州,为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