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航“和平鸽” 助力城市“语言风景”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3 09:03  

进一步推动郑州航院“和平鸽”外语志愿者服务站发展,服务城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外语标识规范建设。9月10日至13日,在郑州市委外事办的统筹和指导下,6外语志愿者化身“小鸽子”,走进景点、公园、商业街交通等公共场所,对外语标识进行排查和纠错。

外语志愿者们郑州市人民公园、火车站、海洋馆、美术馆、奥体中心、德化街、二七广场、新田360商业区、植物园地铁和公交等15个公共领域或场所系统,实地察看外语标识,对不规范及错译的外语标语,拍照采集,在“郑好办”APP的“标识纠错”平台提交

志愿者潘思源:“由于外语标识存在范围较广类型多样,为了避免遗漏,外语志愿者团队采用徒步调研的方式将发现的问题一一拍照、收集和整理,给出重新翻译的建议意见,并提交到郑好办标识纠错。” 活动中,市民也非常热情出租车司机郭师傅表示:“平常我在路上注意不到这些错误,本地人看着没问题,外国人肯定一眼能看到错误以后我也多留心,为郑州城市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州航院“和平鸽”外语志愿者服务分站成立于2020年9月,由郑州市委外办和郑州航院合作共建。自成立以来,分站致力于服务郑州市各级各类外事活动,推动外语人才服务社会,团队服务广受好评,影响力稳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