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委外办积极开展“一枝一叶总关情 管城领保伴你行”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9 10:22  

为进一步加大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普及力度,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公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914至15日,管城回族区委外办分别赴辖区政务服务中心、金城国贸商业中心积极开展“一枝一叶总关情 管城领保伴你行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发挥外事“惠民众、利企业”的作用,提升群众对领事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帮助公民、企业更多的了解领事保护相关内容及政策,增强规避海外风险和自身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发放了《寻求领事保护的常见问题》《领事保护和协助手册》《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指南》等多种宣传资料及印有醒目标语的宣传品,工作人员热情讲解了领事官员能为您做什么、出国前后注意事项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实用法律法规、政策知识,重点科普了中国公民海外旅行、留学、经商的常见问题,还积极推广“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外事小程序,帮助大家了解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的同时,还温馨提示他们在海外的亲属、朋友及时关注海外安全提醒和领事服务信息。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余册,宣传品300余份,有力拓展了领事保护宣传覆盖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