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2 11:00  

8月9日,2022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会议在郑州召开。此次会议是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六场平行活动之一,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共同主办,主题是“共商、共建、共赢——开创跨境电商新格局”,旨在打造跨境电商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广河南省跨境电商模式,促进东北亚地区跨境电商合作,推动河南省跨境电商持续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助力“网上丝绸之路”提质增效。

会议邀请了中国、日本、韩国、蒙古国、俄罗斯5个国家22个会员地方政府的有关部门、电商学会、电商研究机构、贸易促进机构、电商企业代表共80余人线上参会。郑州市政府外办设立分会场,市政府外办主任潘新红、副主任刘洪、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黄春野到会,同时邀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悉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现场参会。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是由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东北亚地区29个省级地方政府在韩国庆尚北道发起成立的区域性国际组织,现有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蒙古国、俄罗斯6个国家79个地方政府会员。河南省是创始会员地方政府之一,本次会议是我省担任跨境电商专门委员会协调员之后举办的首次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