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黄河第五期“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河南博物院探源中华文明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5 10:54  

6月10日,“感知黄河”系列活动第五期——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探源中华文明体验活动在河南博物院举行。郑州市委外办联合河南博物院,邀请10名在郑外籍教师一起参观河南省博物院,探源中华文明,体验考古盲盒新国风

郑州市委外办潘新红主任首先向外籍教师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国际友人能够感受到来自市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切,感受到来自郑州这座城市的温暖,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

外籍教师在河南省博物院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逐个参观了河南省博物院的16个展厅。面对不断延伸的中国文明历史轴线和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宝藏,外籍教师们又一次深入了解了最早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文化形象,对河南深厚的历史底蕴赞叹不已。随后,国际友人们开启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考古盲盒体验。外籍教师们化身考古学家,在唐宋年代的土层里小心翼翼的展现出姿态各异的青铜器仿品,仿佛与历史进行了一次对话。

郑州市外办副主任张树忱在接受顶端新闻采访时表示,“感知黄河”系列活动作为我们助力郑州“国际化”建设的举措之一,通过组织在郑州的外国朋友,了解这里的历史、文化、工业、农业等文明,让外国人更多地了解郑州、热爱郑州、融入郑州。

感知黄河系列活动自2021年开始以来广受在郑外籍人士好评,多位外籍教师和在郑工作人员向市委外办表示,因为一次次体验、一次次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郑州温度。身在异国他乡,依然有人给予关心与帮助,让他们与这座城市不再有距离,更愿意倾听来自郑州的声音,愿意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