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委外办联合区商务局走访调研辖区涉外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8 15:48  

加快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及惠企政策落实落细,精准掌握企业发展存在的现实困难与问题,全面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3月4日,管城回族区委外主动联合区商务局积极开展涉外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河南玄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示厅、鸟虫篆艺术博物馆,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当前运营情况和面临题,就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产品出口计划、境外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建议。

郑州鸟虫篆艺术博物馆是一家以鸟虫篆(鸟书,鸟篆,虫书)为主题展示的古文字专题博物馆。位于管城回族区金岱产业园双创基地。通过纸质,青铜器,瓷器,石刻为载体,展示鸟虫篆艺术文字的前世今生文化传承,知识学习,培训教育为目标,服务学生社会实践研学教育游学教育。服务社区、机关、企业教育,提升文化素养。把习近平总书记让古文字活起来的嘱托变为现实。2014年原文化部在北京成立了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鸟虫篆艺术研究院2017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政府在郑州成立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鸟虫篆艺术馆2018年鸟虫篆被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21年被郑州市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郑州市首届十佳地标打卡单位;郑州市首届十佳地标打卡最佳人气奖。

通过此次调研,区委外办进一步了解辖区涉外企业的实际需求。下步,将继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平台和渠道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