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分享中药抗疫经验!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本周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7 16:01  

9月7-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将以视频方式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亚太区从稳步复苏走向持续繁荣”,参会人员主要来自亚太区主席团成员、各会员单位代表、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政府机构代表等,涵盖亚太区22个国家和地区180余个会员城市或国家级地方政府协会。

本次大会会期3天。9月7日、8日,将召开亚太区7个委员会会议及气候筹资和预算编制;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苏-洞察和策略;发挥中医药在抗疫中的作用;更好地重建:为有韧性和健康的城市发展城市管理等9个平行会议。其中,郑州市承办的平行论坛“岐黄润中原 中医惠民生”——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及后疫情时代慢病管理国际论坛定于8日召开,省内多位专家将和与会嘉宾充分探讨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并加强中医药的国际合作交流。

9月9日,召开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暨“后疫情时代亚太区从稳步复苏走向持续繁荣”会议,议程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亚太区执行局会议、亚太区理事会会议和闭幕式等。据悉,会议还将举行亚太区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并召开以“推进后疫情时代亚太区从稳步复苏走向持续繁荣”为主题的全体会议,届时郑州市文广旅局将围绕郑州文化发展进行主题发言。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于2004年5月在法国巴黎成立,是目前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也是城市外交、地方政府国际合作最有影响力的舞台。目前,该组织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城市会员1000余个、全国性地方政府协会会员112个,郑州市自2010年加入世界城地组织以来,一直积极参与该组织事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