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外办与吉尔吉斯共和国巴雷克奇市 就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进行视频协商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6 11:10  

9月2日下午,应吉尔吉斯共和国巴雷克奇市邀请,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就郑州市与巴雷克奇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并签署意向书进行视频协商。

潘新红简要介绍了郑州市市情和世界城地组织(UCLG)亚太区第八届会员大会筹备基本情况,期待两市市长在9月9日以视频方式见面并签署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衷心希望两市签约后,能够推进两市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潘新红还诚挚邀请巴雷克奇市的朋友在全球疫情好转后在适当的时机访问郑州。

巴雷克奇市副市长阿萨那里耶夫·阿吉斯简要介绍了巴雷克奇市的基本情况。他说,巴雷克奇市地理位置优越,距首都比什凯克市175公里,是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有集公路、铁路、水路为一体的运输网,古时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运转站之一。他表示,巴雷克奇市如果能与郑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对于巴市将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事件,真诚希望与郑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加强双方在经贸、工业、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由崔萍主持,会后双方视频合影留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