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在世界城地组织第六届世界大会上当选理事会和执行局成员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2 14:54  

11月13-16日,备受瞩目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第六届世界大会在南非德班召开,来自世界220多个城市和地方政府协会的30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就加强城市间务实合作、促进国际人文交流、携手应对全球化挑战、走向共同繁荣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我市代表团全程参与了各项议程,并和与会城市、地方政府代表广泛沟通交流,多方宣传推介郑州将于2020年承办的UCLG亚太区会员大会。

本次大会期间,UCLG领导机构进行了换届,摩洛哥阿尔何塞马市市长穆罕默德·邦德拉博士当选为新一届主席,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6人当选联合主席。郑州市被推选为世界理事会和执行局成员。大会还决定UCLG第七届世界大会将于2022年在韩国大田市举行。

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团长、市对外友协会长崔萍约见了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就郑州承办2020年UCLG亚太区会员大会的诸多问题进行磋商,双方达成初步一致。博蒂纳娅表示,将于今年12月访郑,届时双方就会议筹备工作进行更加细致、全面的商谈。

UCLG是当今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UCLG在140个国家拥有会员,其中会员城市1000余个,该组织已与联合国有关机构、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机构建立了广泛合作伙伴关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