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代表团一行访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16 10:31  

应我办的邀请,布基那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市长阿尔芒·贝因德先生一行5人于2019年5月9日至13日访问我市,并参加在我市举办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会见了赴我市参加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市市长阿尔芒·贝因德一行。王新伟介绍了郑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希望两市以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经贸往来,深化人文交流,积极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共赢发展。阿尔芒·贝因德表示非常期待与郑州缔结国际友好城市,未来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寻求与郑州在更多层面交流、更多领域的合作。会见后,两市市长共同签署了《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代表团在郑期间还参观了郑东新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区郑州片区、市文化馆、少林寺;考察了林科社区服务中心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代表团此次访郑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两市人民的友谊,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卫生、教育等各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副市长万正峰、市委外事办主任潘新红,市委外事办副调研员、市友协会长崔萍,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李迎春等领导参加会见。

(2018年5月,中国与布基纳法索复交。瓦加杜古市是布基纳法索首都,也是布基纳法索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面积220平方公里,人口220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