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事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外事知识进党校”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04 16:37  


4月3日下午,中共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共郑州市委党校举办了“外事知识进党校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在中共郑州市委党校中牟分校举行,邀请了外交部前资深外交官张国斌先生以“一带一路”和外事礼仪为主题授课。郑州市县处级、乡科级主题班,市委外事办、各县(市)区外事办工作人员,以及郑州市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等涉外企业工作人员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张国斌先生提出“外事无小事”,“外事礼宾礼仪代表国格、人格和形象,既是一项政治要求,又是一项作风要求”,通过多年担任外交官亲身经历,悉心选取工作案例、旁征博引经典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外事礼仪规范,着重从会见会晤的着装仪容、言谈举止讲授了外事礼宾礼仪规范和要求。同时,结合我市外事特点,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发展的大背景下做好外事工作提出了恳切意见。在互动环节,张国斌先生先后回答了多位同志不同方面的问题,对大家了解外事、支持外事、参与外事、做好外事提出了积极建议。

报告会后,我办同志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高端业务培训,更是一次政治党课”,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驱动下,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外事事业将大有可为。大家将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致力于外事事业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共郑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新红及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注:张国斌,前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驻法国留尼汪首任总领事,先后在外交部非洲司、办公厅、礼宾司、钓鱼台国宾馆、领事司任职,常驻非洲8年、法国11年,走访140余国家,随同国家领导人出访30余国。著有《外交官说礼仪》、《礼赢天下》、《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绿岛仙踪》等著作,现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常任理事、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