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友协系统2019年会长年会在京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05 10:32  

2月26日,2019年全国友协系统会长年会在全国对外友协礼堂召开,会长李小林、副会长户思社、谢元、宋敬武、林怡等出席;全国对外友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外友协,以及作为全国对外友协理事单位的有关地级市对外友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小林会长作工作报告,回顾全国友协2018年工作,探讨新时代民间外交、友城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理清思路、整合资源,推动全国友协系统工作科学发展,并推介全国友协2019年重点项目。

在民间外交及友城工作座谈会上,李小林会长认真听取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对外友协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第一,全国友协关切各省市、自治区、省会城市等友协系统的机构建设,将进行实地调研;第二,全国友协的发展离不开各省市、自治区的全力配合与鼎力支持,尤其在进行地方政府交流方面,今后将更注重全国友协系统工作的顶层设计,把全国友协的人脉、资源、品牌分享给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协助各地打造优势品牌,为国家外交服务;第三,请外国朋友讲述中国故事体现了民间外交的灵活性,但是如何在不同时期,形势复杂的国际形势背景下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值得我们深入研讨。

受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的委托,崔萍会长参加了此次年会,并拜访了友城联合会等部门,就我市对外友城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项目进行了沟通探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