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举办“感知郑州历史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1 09:21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对外讲好“郑州故事”的能力,市委外办于2022713日举办“感知郑州历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巩义市双槐树遗址、荥阳青台遗址、中国古代冶铁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我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邀请了派驻纪检组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及支部结对共建单位——育林控股有限公司参加

7月13日上午,参观了位于河洛文化中心区双槐树遗址,在黄河之滨实地感受了这一都邑的古老文明场景,和被专家学者称为“早期中华文明的胚胎”聚落遗址的考古发现。随后,参观了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台遗址下午,参观了中国古代冶铁博物馆,直观感受古人的冶铁流程,系统了解中国古代冶铁技术历史。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郑州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挖郑州历史文化,不断提高外事干部“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郑州故事”的能力素质,不断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