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承办2022年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建议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5 15:52  

520日,市委外办召开承办2022年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建议动员部署会主任潘新红动员部署,明确承办责任,提出标准要求,现场进行交办。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我办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数量日益增加,人大代表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外事工作的关心、信任和期待,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外事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仅要把建议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安排好、办理好、解决好,更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外事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办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潘新红强调办领导要“坚持四个亲自、强化三种意识、搞好两个结合”,坚持亲自部署办理工作、亲自参与办理工作、亲自审核答复意见、亲自与代表见面,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建议办理同业务工作与改进作风紧密结合。各承办处室负责人要严格办理时限,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同代表沟通综合处要加大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办理进展情况,适时开展办理情况总结讲评,确保我承办的建议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办领导刘洪、张镇宇、崔萍,综合处、对外发展合作处友协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