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约端午 香包传情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5 09:0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1日,市委外办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香约端午 香包传情”。干部职工们相聚一堂,体验与“粽”不同的香包文化,品味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凝结深沉的爱国情感,感受端午节的浓浓氛围。

潘新红主任在活动致辞中指出,5000多年文明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屈原是我国春秋时期哪国人?”“端午节有为小孩佩香囊的习惯,大人在香囊内放朱砂、雄黄、香药等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在体验香包缝制的过程中,活动穿插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干部职工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通过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我办传统文化气息,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进一步推进了和谐机关、书香机关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