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外事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1 15: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提高全市外事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14日至18日,2023年郑州市外事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各区县(市)外事部门、市直有关单位的外事工作负责人与市委外办、市友协外事干部共88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潘新红主任指出,近年来,在各区县、市直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郑州市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积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深入开展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努力提升外事管理和服务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在“务实外事、高效外事、安全外事”工作中,以“三标”为引领,务实作为,锐意进取,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郑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此次培训,潘新红主任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专心听课、静心研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外事文化知识储备,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外事工作的综合素质

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高晓东院长介绍了北外赓续红色基因,坚持系统性、持续性培养高水平“三有”人才的使命担当和近年来学院在赋能各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全球领导力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展望了双方更为深入的合作前景。希望各位学员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郑州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传递到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上。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紧贴郑州市外事工作实际,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既具有国际视野与世界眼光,也紧密结合地方外事工作实际,多角度认识以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索与成功实践;全体学员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馆、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中央礼品文物展等场馆,进一步感受我国外交工作成就,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安排科学、内容充实、组织严谨,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落地生根的实践经验,对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共建“一带一路”、服务郑州市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返岗后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对外交流合作的工作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