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17 10:39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根据“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庆“七一”系列实践活动安排、“纪律教育活动月”计划安排和“党员志愿者看郑州”主题党日暨文明实践活动安排,7月14日,市委外办组织35名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廉洁教育基地-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登封)参观见学。

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登封市徐庄镇孙桥村。1944年9月,党中央派皮定均、徐子荣率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挺进豫西,以嵩、箕两山为依托,开展游击战争,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1945年2月,王树声、政委戴季英又率部队抵达登封,成立了中共河南区党委和八路军河南军区。豫西抗日根据地成为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革命旧址,聆听抗战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共同感悟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使命和初心。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和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勇气,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奋发外事之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