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收看第三期“问学前沿”高端讲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8 16:26  

为进一步理解和把握郑州市委关于大力发展元宇宙产业的布局要求,根据市委办公厅安排,4月28日下午,市委外办通过移动云视讯系统,收看第三期全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沈阳,以“元宇宙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挑战”为题进行理论辅导。沈阳教授从元宇宙基本概念、应用案例、发展前景、风险挑战等方面,介绍了元宇宙和人工智能,授课信息量大、主题鲜明、论述透彻,既有专业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解,并且对郑州的产业发展和元宇宙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对全面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特别是元宇宙的深刻内涵、发展逻辑、实践路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课后,大家一致认为,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学习先进理念,更新知识储备,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市委外办机关及友协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