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组织内部培训,提升人员素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9 10:32  

为进一步提升全办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视野开阔的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2021年11月2日至11月18日,市委外办在办会议室组织开展了6期内部人员培训,教员认真准备,细致讲解;大家积极听讲,深入理解,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综合来看,本次培训,全员参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特点突出。一是教员们全部来自我办各处室,身边人讲身边事,紧贴工作实际;二是讲解内容体现了各自工作经历,内容迥异,引人入胜;三是各位教员准备充分,展现方式大多采用了PPT媒体展现,直接生动;四是综合考虑近期疫情影响,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上”的形式开展,办领导同志在会议室分散就座,现场见学;其余同志在办公室用郑政钉线上学习,既响应了我市“不大量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又满足了大家加强培训、提升素能的需求。

教员们,有的是多年驻外领事馆工作人员,他为大家讲解了本人在驻外领事馆工作的切身经历,生动有趣而又紧张有序,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责任使命;有的是选调生挂职乡镇工作人员,她毕业即村官,在具体繁琐的村务工作中,心系群众,多干实事,从懵懵懂懂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公务员,进步很快;有的是借调上级机关帮忙的工作人员,他为大家讲了借调期间的所感所获,让大家了解了怎么从宏观的、全局的角度看待问题,受益匪浅;有的是刚刚参加完重要工作培训,有的是参加了全市的公务员任职培训,他们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市域能力治理方面的内容和任职培训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开阔了大家的知识认知宽度。

本次培训,主任潘新红全程参加,并对教员们授课内容和特点做出了点评,强调了授课重点。6期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生动、具体翔实、形式新颖,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素能,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广度,有效提高了我办推进全市外事工作更上层楼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