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举办郑州城市国际化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5 19:10  

3月3日上午,中国(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毕马威咨询公司总监李源初受邀来我办就郑州城市国际化建设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朱召龙首先介绍了自贸区郑州片区的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介绍了自贸区郑州片区围绕“一门户两高地”建设,大力推进制度政策创新,服务开放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关于城市国际化建设,朱召龙从国际化指标体系建立、郑州城市国际化发展目标定位、国际化发展策略及实施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李源初以广州、成都、杭州、大连、长春等城市推进国际化建设的举措为例,结合郑州实际,从城市国际化导向、领域和具体路径等方面,为郑州城市国际化建设提出了建议。讲座既有对国家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实际案例解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讲座,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增强了国际意识,明确了国际标准,提升了参与国际化建设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