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组织“传染病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30 17:07  

      当前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又临近“五一”小长假,为进一步提高我办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防范新冠肺炎以及各类传染病的发生,确保个人健康安全。4月30日,市委外办以新冠肺炎以及常见传染病防治为主题,邀请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所长李肖红为大家进行了“传染病知识培训”。

李肖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为大家系统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等,并结合自身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为大家讲解在工作场所、出行以及居家等各类活动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还为大家讲解了流感、麻疹、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产生、生存环境、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这些传染病做了具体指导。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新冠肺炎以及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消除了对常见传染病的恐惧,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