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委外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7 12:52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领事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高全民自觉关心国家安全以及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我办联合区委国安办、政法委、机要保密局、东大街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辖区金多银多珠宝广场,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单位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工作成就及相关知识。我办结合外事工作职能,摆放了宣传海报,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宣传手册》、《寻求领事保护的常见问题》、《出国前后温馨提示》等多种宣传资料及水杯、雨伞等宣传品,并积极推介“1239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外事小程序,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现代信息载体,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国际实时信息、领事保护等内容,多渠道多形式激活市民学习领会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的浓厚氛围。大大拓展了国家安全和领事保护知晓率,切实提高了辖区公民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保密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100多位群众进行了相关咨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