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外办认真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6 15:59  

11月29日12月5日,郑州市委外办充分结合外事工作及机关建设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开展前,办主任潘新红对活动方案进行认真审定并批示,并由主管法治工作的办领导召集各处室及市友协办负责人召开部署会议,要求各处室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内容及活动。

活动期间,市委外办从三方面认真落实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学习、宣传。一是认真开展法治学习。认真开展了以《宪法》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为重点内容的宣传学习。先后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课程,了对《宪法》及涉外法律法规的认真学习;组织参与全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全办参与率达100%。二是深化网络法治宣传。在网站“法治建设”栏目积极转发宪法宣传内容,在“郑州外事”微信公众号增发“12.4”宪法宣传专期,并在外办学习群及全市外事系统交流群等积极转发,增加点击阅读量,深化法治建设“云”宣传。三是有序开展线下活动。在充分遵守防疫要求基础上,有序组织开展线下宣传活动。11月30日,在机关纪委监督下,组织近两年新进公务员开展“向宪法宣誓”活动;12月1日、3日分别赴精神文明结对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结对村开展法治宣传,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资料及涉外法规宣传图册等300余份,并现场开展相关法律咨询。

通过各项活动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推动了法治文化传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