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外办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5 14:30  

124日,市委外办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主持。办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推进理论武装等方面内容,结合支部实际,逐一进行了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回顾,认真总结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既谈了举措成效,又谈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具体的思路打算。

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洪逐一对每个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点评到个人到支部,见思想见工作,比成效比进步,指出了问题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测评。述职评议会组织严密,述出了动力、评出了压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办主任潘新红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潘主任表示,站位新起点、面对新任务,机关党委委员、各位支部书记要扛稳政治责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郑州外事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持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各党支部聚焦各项重大外事任务,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三是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优势,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和服务。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