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7 09: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15日至30期间,市委外办各党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深入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奠定组织基础。同时,各党支部集中一天的时间,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过自主学习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多种方式,全面准确领悟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对照职责,查摆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会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

会议中,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广大党员敢于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深入检视自身问题直截了当指出他人不足。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增进了支部团结。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自我,实现了政治上思想上共同进步。

同时,各党支部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