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 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4 14:57  

2月13日,市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以室务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办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主持。

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推进理论武装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结合支部实际,逐一进行了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回顾,认真总结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既谈了举措成效,又谈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具体的思路打算。

办分管领导分别对所在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洪逐一对每个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指出了问题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测评。述职评议会组织严密,述出了动力、评出了压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潘新红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不足,并对2023年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潘主任指出,各党支部要坚持树立党建工作高标准,深挖细究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个维度,注重发挥支部建在处室的政治优势,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团结好每一名党员群众,锻造坚强的支部战斗堡垒。一是思想淬炼铸魂。要加强思想建设,依托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制度,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党性观念、党性修养。二是政治历练领航。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老实人”,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三是实践锻炼强基。要注重在业务工作实践的大熔炉中锻炼,干实事,出实绩,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本领。四是专业训练赋能。要推进提升党员干部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能干事创业的外事工作队伍。通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有效落实,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