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办主任讲党课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31 16:28  

为进一步强化全办党员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外事干部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工作的能力水平,8月30日,市委外办开展办主任讲党课活动,主任潘新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中国梦坚固防线”为全办人员授课,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洪主持。

潘新红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迫切的现实需求、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体系、在外事工作领域如何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复杂安全环境,深入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义,并就如何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提高斗争本领在中央、省委、市委的领导下,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维护发展利益加强国际传播为提高国际话语权,彻底解决“挨骂”问题贡献应有力量;做好基础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领保宣传、处理涉外事件、积极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系统深入的理论讲解和紧贴工作的具体举措,让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作为身在对外交往一线的外事人员,一定要胸有大局、心有思路、手有举措,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下,为筑牢实现中国梦坚固防线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