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抗击疫情践初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7 09:26  

面对极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外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对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面对我办分包的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划为封控区,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精神,严密组织,不惧风险,尽锐出战在办主任潘新红的带领下,办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二七区解放路街道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动员,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其他党员在居住地社区就地“双报到”。

5月7日,党员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场地设置、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卡口值守、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树立“文明先锋形象”,前方是疫情,身后是群众,一个个身影选择奋勇逆行,在疫情防控前沿默默奉献。在他们眼中,这是职责所在,必须毫不松懈。在他们心中,守护这座城市,必须责无旁贷。出国管理处友协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金运大厦、华健商务核酸检测点,同志们克服到执勤点路途遥远等困难,不辞辛苦、无惧风险按时到社区,协助做好引导、疏导、健康码查验等志愿服务活动,出色完成好协助疫情防控任务,受到居民的好评和称赞。综合处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党支部11名党员,处室3名非党员持续落实“双报到”任务,积极做好核酸检测现场查验人数、秩序维护,进出人员、车辆工作证明、出入证等证件查验。特别是王炳杰同志还主动担负了小区出入口夜间执勤,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刘学长同志除了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外,带领处室人员协调处理了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籍因密接被送新郑市新店镇国防教育基地关爱中心进行集中隔离工作。政策法规处对外发展合作处党支部马红阳同志5月4日以来坚持做核酸信息采集员志愿服务,按照“开箱-开管-扫描-封管-封箱-报备”工作流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5月7日,采集核酸信息3箱600人。万亚斌同志家属是一名公安干警,早出晚归无法顾家,万亚斌一边挑起家庭重担,一边投入到社区服务志愿者岗位,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觉悟和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非党员,高瑜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加“双报到”工作。在所居住社区人手紧张情况下,主动请缨、积极完成好社区分配的各项任务,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热情主动的工作态度赢得社区和群众的认可。礼宾接待处翻译室党支部张树忱副主任率先垂范,从早上7点到下午5点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对前来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扫描登记,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冯蕾同志5月5日起,在航海西路街道办观澜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冯蕾身着防护服,化身“大白”,当仁不让,冲锋在前,为核酸检测居民进行登记。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刘洪副主任带头“双报到”,投身抗疫一线,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维持秩序、搬运检测物资器材、准备检测场地、现场防疫消杀,并与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交流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三级调研员贾惠祺在啟福尚都小区为居民核酸检测做志愿服务,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张锦同志针对早上风大温度低,为医护人员选择了既方便工作又背风的有利地形,在医护工作桌两侧地面设置检测方块,便于引导居民有序快速做核酸检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