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抗疫情,下沉社区担使命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7 09:25  

面对极为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外办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办主任潘新红的带领下,办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尽锐出战,全身投入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党员在居住地社区“双报到”,冲锋在一线,坚守在阵地,与社区共同筑牢防控屏障。

5月8日,党员志愿者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场地设置、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卡口值守、协助做好辖区商铺私自开门营业情况排查等工作。办党员干部不管在哪里,都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让群众感到放心,让群众感到温暖。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梁玉茹、刘亚楠、谢静、沈晓东同志下沉二七区解放路街道金运大厦、华健大厦核酸检测点,协助办事处工作人员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排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认真查验每个人的健康码,对于有些居民的不满情绪解释安抚;对于扫码出现黄码的个别居民,及时报告,配合街道社区调查其行程动向,并做好其核酸检测监测;协助做好辖区商铺私自开门营业情况排查。黄爱社同志坚守在抗疫一线,参加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裕康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维护现场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王静然同志在啟福尚都小区劝说居民不要聚集,戴好口罩,做好小区安全巡逻工作。综合处涉外安全与外媒管理处党支部张镇宇副主任身先士卒,先是带领同志们下沉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后又居住地社区双报到,积极协助社区为时空伴随者贴封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司群英同志在封控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加班加点处理有关涉疫涉外事件,5月7日—8日协调处理了郑州大学4名白俄罗斯籍人士到荥阳集中隔离、管城区1名加拿大籍居家隔离,展示了外事工作者的担当。政策法规处对外发展合作处党支部孙国兴同志在淮河路街道兴华社区为居家隔离户上门做核酸检测,化身“大白”,成为“最美逆行者”,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支部党旗增辉。朱文同志主动领受社区志愿服务任务,连续转战久久思达二期和中煤机院两个检测点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帮助核酸登记。出国管理处友协办党支部三级调研员、友协会长崔萍,率先垂范,在5月6日、7日连续两天坚持在岗带班后,5月8日早上返回所住社区不辞辛苦,即刻到社区报到,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童卫军同志坚持每天双报到,在所住社区省委党校家属院协助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健康码查验、非必要外出人员劝返等。王云良同志在小区加强严管的情况下,积极到社区报到,协助做好小区门岗执勤值守。鲍立雪同志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文档分类整理,粘贴分类标签,到小区张贴通告通知等礼宾接待处翻译室党支部冯耀国同志连续多日参加管城区金岱路街道橡树玫瑰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帮助老弱病残居民等工作。王佳佳同志参加金水区明辉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测温、扫码登记等一系列工作,用实际行动树立外事人文明形象常万里同志参加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郑纺机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加核酸检测,维护检测现场秩序,为居民解疑释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