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 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8 16:53  

 218日,市委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以室务会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办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主持。

会上,5位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夯实基层基础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党建责任制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方面结合支部实际,逐一进行了抓党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总结工作、找不足、明确下步打算。每位同志述职后,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洪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努力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对5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述职评议会开得主题突出、严密有序,成效明显。

最后,潘新红作总结讲话,对一年来办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2022年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树立党员理想信念、体现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能力。二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夯实。各支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坚持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建好用好党建阵地,切实激发基层党建内在生机活力。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坚持以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为目标,全面强化廉政教育、制度建设和纪律执行,完善机制、加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党风政风更加清朗。四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大抓基层党组织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合力,推进党建工作有效落实,为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