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2020年度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2 14:29  

1月20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潘新红主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钟孝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东出席会议指导工作。

述职评议会上,市委外办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落实党建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结合党支部实际,逐一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下步工作打算。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国立对每个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述职之后,与会人员对每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潘新红对会议作出总结,指出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各位党支部书记以问题为导向,谈体会、查问题、定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抓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真正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部署上来,推动外事工作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坚持统揽全局,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扛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统筹外事工作和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各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使每个党员都接受党内生活的锻炼。三是要聚焦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最后,钟孝君作会议点评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委外办在办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全办党员干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体现了党员干部关键时候站出来,冲上去,展示了政治上的高度自觉。二是市委外办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各党支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队伍素质得到加强,服务群众能力得到提高。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采取多种举措,密切结合党员思想状况,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内容。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