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 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9 13:04  

1月10日下午,市委外办在办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综合处对外发展合作处党支部、礼宾接待处翻译室党支部、出国管理处友协办党支部、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5名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部署情况、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情况、突出“三基”建设情况、推动解决基层党建难题情况、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等6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职,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测评。最后,办主任潘新红作总结讲话。

潘新红指出,2019年,机关各党支部在办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聚焦主责主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同步抓好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对照党章、《条例》,支部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在制度化建设上还有差距。二是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作用不到位,在关心困难党员和同志,做好帮扶工作上还有差距。三是活动开展、培树典型方面力度不够,在丰富党建活动上还有差距。

针对新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潘新红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在推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上下功夫,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一是要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步推进。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优良传统,把支部建成坚强堡垒,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主动作为,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