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07 09:42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30日,市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洪主持,主任潘新红作总结讲话,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位部署推进,学习入脑入心;创新学习形式,庚续精神血脉;党员冲锋在前,突出外事担当;聚焦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初心;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奏响时代强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办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总结会议的召开不是终点,而是深化学习教育的新起点。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完成新的外事任务,需要我们持续学好用好党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启迪思想、激发力量,把清醒认识深刻思考、理想信念、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第一议题”制度和党支部党日党课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常态化,把成熟经验机制化。二是在“外事为民”上持续用力。持续加强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切实把对党忠诚和“外事为民”统一起来,积极发挥外事工作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扛起郑州外事的责任担当。三是在激发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一个总目标,把握“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两个要点,增强“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意识,深入实施“九增”行动,将推进外事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四在能力作风建设和深化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既要有敢向高处攀的决心和能力,也要有敢与强者比的信心和措施,跳起来摘桃子,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现代化、国际化”郑州建设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