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统筹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7 15:17  

2021年7月19日以来,河南多地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鹤壁、许昌多地受灾严重,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7月31日,洪灾的阴影刚刚远去,随之而来的疫情形势又变得严峻起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急难险重之时,也正是检验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时。

面对险峻的汛情和疫情,市委外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筑牢防汛抗疫双重防线,充分发挥市委外办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投身到防汛抗疫的第一线,统筹推进防汛抗疫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完成急难险重的防汛抗疫工作实践中,体现到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中。

一方面,积极参与防汛抢险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在我市本次强降雨导致的洪涝灾害期间,我们实时统计全办人员受灾情况,对各位老干部电话慰问;组织人员两次前往巩义市小关镇我办驻村,给群众送去救援物资和食品;筹划做好了解放路街道的下沉执勤工作,会同办事处人员到所辖小区做好了协助供水、消杀和垃圾清理等工作,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了加强,冲锋在前的战斗意识得到了提升,充分体现和有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另一方面,统筹推进抗疫工作,不断强化支部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协同意识。根据市委外办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办党员干部下沉到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中高风险区域和封闭区党员干部就地“双报到”,把党旗树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与当地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凝聚起防汛抗疫的强大合力。期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办事处分工,积极参与协助开展金博大C座等封控区域的相关抗疫工作,一是收取快递,帮封控居民代为收取快递;二是代接生活物资,封控居民购买的蔬菜、馒头、肉类蛋类等必需生活物资,代接后放至制定区域;三是协助做好酒精消毒、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四是帮助大厦内部封控居民处理生活垃圾。

涝疫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汛抢险和协同抗疫任务中,市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初心为本,向使命而行,众志成城,勇挑重担,不怕脏,不怕累,与洪涝灾害受灾村庄、疫情封控街道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战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防汛、抗疫工作中答出了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