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3 09: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它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用自己全部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求全党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我最深刻的感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来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以32个字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让我们作为外事工作战线的共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增强党员意识,更加树牢为民宗旨,让我们充满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力量。伟大建党精神就是一股勇克难关的劲头,一份勇担使命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用热血、生命和青春书写的。我要用这样的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用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未来的岁月,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进程中,伟大建党精神还将继续引领我们在经风历雨中发展、在应对挑战中成长。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正是有了精神力量的支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外事工作战线的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发努力,积极作为。要大力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中,披荆斩棘、奋力前行。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持而不息的奋斗是对伟大建党精神最好的继承和发扬。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正是有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在神州大地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将其丰富内涵融入血脉。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精神的长河,滋养着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之中。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外事为民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