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国侨领侨商惊叹郑州巨变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03-31 10:02  

3月29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侨领侨商看郑州”活动在郑州举行。侨居于全球32个国家的40多名侨领侨商来到郑州,先后参观了“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郑州国际陆港、宇通客车产业园等地,感受郑州变化。

“太震惊了!只能用巨变形容!非常看好郑州的发展!”侨居美国21年的孙连志,是美国多边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美国Nuveen基金会副总裁。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孙连志此次在郑州国际陆港第一次全面了解了中欧班列的发展情况。“中国不单在走向世界,更在引领世界。”他感言。

“河南籍华侨将做好河南、郑州发展的宣传兵。”侨居欧洲20多年的第六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罗马尼亚河南工商会常务会长孙建设认为,郑州航空、铁路、公路的飞速发展,将为河南带来更大商机。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省、郑州市的联系与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主要国家中,发挥海外河南工商会的桥头堡作用,加大对老家河南的推介力度,扩大郑州在国际上的影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