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大郑州”更有国际范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03-30 10:01  

3月29日,作为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活动之一,“‘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举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政府外侨办承办,旨在推动海外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侨商关注支持郑州发展,促进友好合作交流。“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侨领侨商、华人企业家聚会郑州,碰撞思想、激荡智慧,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郑州的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侨领侨商们纷纷表达了助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愿望。“我们愿做郑州企业走出去的桥梁。”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林说。看到郑州高速发展的势头,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虞安林激动地表示:“俄罗斯华商愿做郑州建设的坚定支持者。”

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女士说:“‘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原城市群及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影响深远。面对新机遇,郑州要发挥优势,尤其要在物流业方面加强国际合作,与国际接轨,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发展旅游业,加强对外宣传,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品牌。”她充满激情地憧憬:“未来的郑州一定会建成国际化大都市,会展之城、服务之城、创业之城,各种国际组织落户之城,人民生活美满的幸福文明之城。”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总会(华总)会长方天兴表示,郑州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望成为现代物流中心,“我们愿意在促进郑州对外经贸发展方面做出努力。”

如何发挥侨领侨商的作用,为郑州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瑞典河南商会会长胡建伟表示,将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提升郑州的教育国际化程度。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副会长任翔表示,将促进郑州的国际科技合作,为郑州引智引资牵线搭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