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8 09:14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月18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办主任潘新红等县处级干部、机关及市友协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副主任马国立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上,全办人员首先观看了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再次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接受了精神洗礼。马国立传达了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潘新红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指出三点意见:一要全面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迫切的时代要求,是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二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在工作安排上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深入检视问题,带头搞好整改落实,创新载体抓手,确保我办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努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扎实做到落实责任分工、发挥示范作用,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双抓双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组长袁葆林对我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是把握目标任务,深入领会、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检视反思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到位”。五是抓实基层党支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特别是基层党支部的督促指导,确保每名党员都受教育、有提高。六是防止形式主义。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以好作风抓出好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