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校企合作 助力城市国际化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2 14:23  

今年以来,市委外办充分整合高校外语资源,积极提升全市外语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工作,先后促成了郑州大学与市博物馆、河南农大与会展中心、郑州航院与郑州地铁集团等共建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外语志愿服务工作成效,11月5日,市委外办副主任张树忱、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焦丹一行赴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调研,奥体中心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申华陪同调研。

张树忱一行详细考察了场馆建设、配套设施及场馆外语标识现状,并就提升场馆国际化水平等事宜进行了座谈。申华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发展规划、国际赛事及活动承办计划等,希望在政府统筹下,多方发力,把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成涵盖文化、体育等事业在内的商业综合体,并提出与高校在涉外翻译、场馆内公示语标识、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互惠合作的建议。焦丹感谢市委外办牵线搭桥,并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多年来在校企合作、志愿者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申华提出的建议,表示有意进行更深入探讨并推动合作落实。

最后,张树忱指出,郑州正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化语言环境和营商环境,是应有之义。市委外办将充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促进在郑高校与公共服务机构在外事翻译、外语志愿服务、国际赛事筹备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奥体中心等新地标增添“国际范”,促进郑州城市形态国际化和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