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舒门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02 15:50  

                  

                                 舒门市市徽                     舒门市纪念碑

概  况


舒门市是舒门大区的区府,位于保加利亚西北地区的中部。截止2011年,舒门市面积约为652平方公里,总人口为82557人,海拔184米, 属于典型性的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舒门的城市交通发达,有三条国家一级公路、一条铁路和一条高速公路经过舒门,是本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北铁路线(索菲亚至瓦尔纳)从中穿过。该市距离首都索菲亚386公里。

舒门始建于3200年前,一直是保加利亚丰富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摇篮。舒门市曾经是保加利亚东北部文化和教育的中心。在19世纪,舒门是保加利亚国家复兴的重要中心之一。该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大量的自然、文化和建筑历史名胜古迹,其中国家级文化遗产19处。现在,舒门市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和艺术中心。借助于庞大的、专业的文化设施,舒门市政府每年都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例如,音乐节,戏剧节和嘉年华等。

舒门市是保加利亚东北部主要的经济和贸易中心城市之一。舒门的GDP占本国的1.5%, 占西北地区的13.27%。在本国262城市的GDP排名中,舒门市排名第38位。该市经济以工业为主,主要表现在

加工工业、纺织工业、制衣业、食品业和建筑业,其中40%为食品业。舒门市引进外资总额在保加利亚的28个城市当中位居第10位,在保加利亚东北部地区仅次于瓦尔纳位居第2位。2006年,在舒门注册的外资企业总数达到104家,主要来自以丹麦、土耳其和瑞士为主的世界25个国家。

目前,舒门市有28所全日制中小学和两所高校,分别是艾比斯·普康斯坦丁·普瑞斯瓦科大学和保加利亚国防大学防空兵学院。

市政府网站:www.shumen.bg


结好情况


2007年4月,两市市长签订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交流情况


1、2005年4月,中国外交部组织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大使来我省参观访问。该团访问郑州期间,保加利亚驻华大使安格尔·奥尔贝措先生建议郑州市与保加利亚舒门大区舒门市结为友好城市。

2、2005年9月,高建慧副市长率团参加全国友协组织的访问团访问保加利亚舒门市,就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作进一步商谈,并签订了友好城市意向书。

3、2006年4月中旬,应赵建才市长的邀请,舒门市派出了以舒门市议长丹尼娜女士为团长、索蒂尔副市长为副团长的的政府代表团和企业代表团来我市访问,参加第四届河南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4、2007年4月,舒门市派出了以舒门市市长维塞琳·兹拉特夫为团长的政府代表团来我市访问,参加第二届中部博览会。代表团访郑期间,两市市长签订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5、2007年10月22日-30日,郑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吴玉琦率音乐代表团赴舒门市参加了“友城有约”音乐节。

6、2009年5月9日-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待献率我市友好代表团对舒门市进行了访问。访问期间,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取得丰硕成果,进一

步密切了双方业已存在的良好关系。

7、2009年10月20日至23日,保加利亚舒门市市长卡拉希米尔·克斯托夫为团长的一行13人代表团访问我市,进一步拉近了两市距离。

8、2010年9月25日至28日,保加利亚舒门市首席设计师奥格尼扬·加比夫为团长一行3人参加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