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晋州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02 16:11  

【城市概况】


韩国晋州市地处韩国庆尚南道西南部,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韩民族文化和精神的发源地,也是韩国文化、教育、艺术的中心之一。已有1000多年历史(建于983年)的晋州市,从1896年~1925年曾是庆尚南道的首府所在地。该市总面积为712.84平方公里,行政上组成为37个邑·面·洞(1邑,15面,21洞)。其管辖设立为333个里,502个统,3,660个班。人口为331,720(截止到2009年)。春季和秋季多雾,年平均气温为13.8摄氏度左右,年均降水量为1,608毫米左右。

该市共有各类学校92所,文化遗址72处。晋州市每年都要举办开天艺术节、晋州论介节和晋州南江流灯节等地方庆典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海内外的人们。

晋州市是拥有100年传统的全球五大丝绸生产地之一,丝绸生产量占全国的80%,是名副其实的“丝绸之府”。同时,晋州也是韩国生物工程产业和物流、流通的中心城市。作为西部庆南地区产业的中心,通过建设广域流通园区和地方产业园区,营造生物及丝绸特化开发区和地方产业开发区把丝绸、造纸、汽车零配件、化工药品等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的传统产业结构进行转变为尖端化。

【市徽、市花】

    

市徽

壬辰倭乱时义妓论介抱着倭将投江自尽之后, 为了颂扬义妓论介的忠贞和气概,将其形象作为市徽,象征晋州人民坚强的意志和精神。

市花

石榴花。象征为国忠贞,意志坚强,团结一致的市民。


【历史人文古迹】

晋州城

晋州城是一座石城(全长1760米), 它含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自三国时代开始修筑, 原为土城, 高丽末禑王五年(1379)晋州牧使金仲光为抵御倭寇频繁入侵, 把土城改筑为石城。在壬辰倭乱时期, 晋州牧使金时敏在此地打败入侵的倭寇,取得了壬辰倭乱三大捷之一晋州城大捷,而在第二次晋州城战斗中(1593年6月), 七万多个民、官、兵壮烈牺牲在此地。从1895年到1925年,这里有庆尚南道政府。从1969年起按第一次复原计划,开始进行晋州城复原工程, 1972年盖完矗石门,1975年结束束了城墙维修。1979年按第二次复原计划,开始拆迁城内住房和居民,修建国立晋州博物馆、晋州城壬辰大捷癸巳殉义祭坛。此外这里也有彰烈祠、护国寺等。

论介义岩

在晋州城矗石楼面前悬崖峭壁之下, 一块岩石耸立在南江水上,不发生壬辰倭乱之前叫做“危岩”, 顾名思义此岩很危险。自从壬辰倭乱时义妓论介抱着倭将投江自尽之后,为了颂扬义妓论介的忠贞和气概, 改称为“义岩”。其上面平台长约3.7米, 宽约3.3米,高高耸立在江水上面。 

晋阳湖

晋阳湖是西部庆南唯一的人工湖, 镜湖江和德川江汇流而成的。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色秀丽壮观,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尤其晋阳湖的夕阳是晋州八景之一,以其美丽而闻名。晋阳湖周边还营造了公园,其内有动物园、忠魂塔、雨约亭、传统艺术会馆、亚细亚湖畔宾馆,展望台等。其中展望台是在2002年新建的,可一目了望广阔、美丽的湖光山色,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 

护国寺

在高丽末期为了培养僧兵防倭寇入侵而建成, 称为内城寺, 到了壬辰倭乱时期成为僧兵的主要根据地。为了颂扬在第二次晋州城大战中殉难的僧兵忠魂, 朝鲜肃宗大王下令重建寺院, 从此改称为护国寺。


【结好经过】


1998年6月,经韩国友好人士牵线搭桥,郑州市与韩国晋州市开始了较频繁的书信交往,两市相互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1999年6月27日~30日,应郑州市人民政府邀请,以晋州市总务局局长金容允先生为团长的韩国晋州市友好访问团一行2人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与我市有关方面就两市今后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并邀请我市组派代表团前往晋州市进行友好访问。

1999年10月,晋州市市长白承斗先生再次发来信函,邀请我市市长陈义初率代表团前往访问,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1999年12月,郑州市市长陈义初率政府代表团一行4人对晋州市进行了友好访问,拜访了该晋州市政府、市议会,参观了该市的主要工业、企业,并签署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00年7月25日,郑州市市长陈义初和晋州市市长白承斗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郑州市与韩国晋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交流情况】

 

郑州市和晋州市于2000年7月25日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自两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在经贸、科技、文化、艺术、教育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十分广泛、形式多样的交流,相互间的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推动了郑州市和晋州市的友好关系发展。


★高层往来

2000年7月24-27日,晋州市白承斗市长率晋州市代表团一行7人对郑州市进行访问,并于25日与陈义初市长共同签署了两市缔结友好关系的协议书,两市正式成为友好城市,续写了两市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2000年10月8-18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保山率郑州市友好访问团一行7人访韩期间对晋州市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参加了晋州市“开天艺术节”闭幕式和10月10日的晋州“市民日”庆典活动。郑州“少林武僧团”进行了两场成功的演出,在晋州引起了轰动。

2001年8月30日-9月4日,以孙点燮总务局长为团长的晋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访问郑州并参加了第十四届芝麻网年会暨国际商贸交流大会、第七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和第七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

2002年4月10-13日,郑顺民议长率晋州市议会代表团来郑访问并参加了2002河南经贸洽谈会。

2003年10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修武率团访问晋州市议会和市政府。代表团参加了晋州市举办的第53届“开天艺术节”和“流灯节”。

2004年1月22-24日,晋州市国际通商系系长梁在哲先生率晋州市代表团一行6人来郑州访问。

2004年6月21-24日,晋州市市长郑永锡率晋州市友好代表团一行15人来郑州进行友好访问。王文超市长会见。代表团出席了在丹尼斯百货开展的韩国晋州丝绸展开幕式。

2004年10月15-18日,晋州市财政经济局郑相老局长率代表团一行7人来郑访问,参加在郑举办的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

2007年4月25-27日,晋州市政府企业通商课赵显植课长一行13人来郑参加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2007年5月24-27日,以晋州前市长白承斗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9人来郑考察访问。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郑州市常务副市长李柳身会见。

2007年12月23 -24日,晋州市国际通商系具本济系长率晋州友好交流访问团一行3人来郑州访问。此次来访目的是为了促进双方了解并磋商明年的交流计划。

2009年12月16日-19日,晋州市国际通商系梁然锡系长一行4人对郑州市进行了友好访问,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李陶然主任会见梁然锡系长一行。

2010年9月25日-27日,以韩国晋州市政府企业通商课课长姜锡璋为团长的韩国晋州绿博会代表团一行3人到我市参加第二届绿化博览会。

2010年12月9日-11日,晋州市国际通商系梁然锡系长一行3人对郑州市进行了友好访问,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吕剑副主任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讨论并制定了2011年交流计划。在郑期间,代表团前往绿博园参观。

★主要交流成果


政府间交流


2000年至今,政府间的交流频繁,互访不断,促进了相互理解,增进了友谊。

2009年12月16日-19日,晋州市国际通商系梁然锡系长一行4人对郑州市进行了友好访问,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李陶然主任会见梁然锡系长一行。

2010年12月9日-11日,晋州市国际通商系梁然锡系长一行3人对郑州市进行了友好访问,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吕剑副主任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讨论并制定了2011年交流计划。在郑期间,代表团前往绿博园参观。


教育交流


从2005年起,两市加强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每年互派教育代表团进行访问,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住宿在对方学生家中,更加真切地体会和感受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促进两市学生间的互相了解,增进感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