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什未林市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02 16:00  


【城市概况】


什未林市建于1160年,坐落在德国北部,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它处于汉堡和柏林两大城市之-间,邻近波罗的海,与北欧丹麦隔海相望,铁路,公路设施完善,交通便利,经高速公路向西至汉堡只需1小时,向东南至柏林需1.5小时。什未林市是德国“千湖之州”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首府。该城市面积130.46平方公里,其中湖泊和河流面积为37.66平方公里。什未林市现有人口约10万人,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为738人。

什未林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历来是德国传统的旅游度假圣地。该城市百分之七十的面积为水域,七大湖像七块翡翠镶嵌在周围,因此什未林市被欧洲称为“七湖之城”,其中尤以德国第三大湖什未林湖最为耀眼。阳光、湖泊、森林、沙滩、老城,组成了什未林最美的景色,其中什未林皇宫被称为“北德的新天鹅堡”,也是这个城市的象征和骄傲。现在该州的议会坐落于皇宫内,是德国唯一一个在皇宫内的州议会。什未林皇宫拥有自己独特的贵族浪漫气息,雅致的内花园,大气的外花园,宽大的草坪,整齐的树木,高大的雕像无不体现皇族的尊严。

虽然什未林市和中国相距遥远,但是一项起源于中国的古老运动龙舟赛却在夏天把什未林市和中国联系在一起,大约十年前

到德国旅游的一群导游把龙舟最初带到德国,十年后的今天,德国已经有了一股龙舟热,每年的8月份龙舟爱好者都会欢聚于中心湖芬芳湖,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在什未林龙舟赛已经在某种意义上是城市的象征。

什未林市是德国北部的文化和商业重镇,拥有自己的国家歌剧院、博物馆、现代化的体育设施等。在这个安静而美丽的城市之中,可以听到纯正的德语,体验传统的北德文化。无论是漫步、休闲还是购物,都能让人领略到这座城市独特的气息。

什未林市拥有欧洲最大的木质电缆盘制造商。这个位于什未林的家族企业始建于1868年,140多年以来致力于木质电缆卷线盘的制造,产品直径从300mm至4500mm,最大规格的卷线盘可承载50吨重的电缆线。

该城主要工业有:机电,自动化,航空航天,包括飞机和机床制造,基础材料包括化学材料,橡胶,塑料和造纸等;食品,如啤酒生产以及饲料加工;包装材料,包括直板和塑料机金属包装材料;卫生保健,包括制药和医疗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广告,贸易,市场调研,企业服务;能源供给,包括水电气暖等;环境保护,如污水处理等。

德国工程师联合总会设在柏林,在什未林有分会。


什未林市每年主要节庆活动一览表


四月:商业街游行

五月:什未林博物馆节

六、七月: 皇宫节演出(露天演出)

八月: 文化之夏,龙舟节

九月:老城节

十二月: 圣诞市场


【市徽、市标】

                            

市徽为在蓝色背景上,一名全副武装的骑士与一匹战马。骑士的右手手持带有旗帜的长矛,左臂上携带盾牌,上面刻画着一头准备跳跃的金色狮子。1990年8月17日,政府议会上作出决定该徽章作为什未林市的市徽。

什未林城市和城堡的标志。其标志包含了城市的名称,以及象征着什未林市颜色的蓝色和黄色,同时用古代武器战衣图案的水印连接起什未林市的历史,其外观设计具有鲜明的现代化风格。

 

【历史人文古迹】

 (一)名胜古迹

什未林宫

镶金嵌银如在童话世界般的什未林宫是这座州首府不可替代的象征。王宫倒映在什未林湖上,金色的塔楼闪闪发光。宫殿博物馆里的房间个个富丽堂皇,宫殿咖啡馆以及具有地中海风格的巴洛克式花厅也独具特色。 


集市广场

集市广场因其老城市政厅、山墙向街的房屋和狮子纪念碑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柱廊式建筑的后面高耸着宏伟的大教堂。从教堂的塔楼可以眺望全市和周围地区的绝妙景致。不远处是屠宰市场和古老的教堂庭院。


大教堂

大教堂是本市最重要的砖砌哥特式建筑和中世纪的建筑丰碑。特别引人注目的是玛丽亚升天礼拜堂14世纪的壁画。此外,哥特式的十字祭坛也是很珍贵的内部陈设,这里每年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管风琴音乐家举办音乐会。


(二)艺术与文化


梅克伦堡国家剧院

梅克伦堡国家剧院具有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属于德国北部最有效率、最有传统特色的剧院之一,常年上演歌剧、音乐会、芭蕾舞剧和舞台剧。每年在这里举办的宫殿节庆文艺会演掀起了什未林城夏季文化节的高潮。


什未林宫殿节庆文艺会演


国家剧院、国家博物馆和富有浪漫气息的童话宫殿汇集于什未林的老花园,如同一曲动人心弦的建筑交响乐。这里每年都会上演歌剧,有国际知名的歌唱家、大型合唱队、以及富有传统的什未林梅克伦堡国家管弦乐团来此献艺。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之家——什未林的文化论坛


砖砌楼房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之家在1834年之前是一家客栈。今天的文化论坛常年有艺术、绘画、摄影和版画展览。此外,作品朗诵、讨论会和音乐会等丰富了本市的文化生活。石荷之家很快成为一座各种展览和文艺活动的举办中心。

 

【结好经过】

在国际友好人士的牵线搭桥下,我市于2005年2月份与德国什未林市政府取得了联系。3月9日,该市派经贸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并与我市相关部门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 3月15日,德国什未林市市长诺贝尔特·克劳仁先生应邀在郑访问期间,与市长王文超先生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郑州市与德国什未林市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两市开始了广泛交流与合作;2006年4月份,诺贝尔特·克劳仁市长应邀来郑参加“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于12日与市长赵建才先生签署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发展成为友好城市。

 

【交流情况】

郑州市与什未林市于2006年4月12日结为友好城市。自两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在经贸、文化、城市建设等各个领域展开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


☆高层往来

2005年3月,什未林市市长诺贝尔特·克劳仁市长率团访问郑州,除签署两市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外,还与我市政府就两市今后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谈。

2005年7月,郑州市副市长孙新雷率团访问什未林市。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该市举办的国际龙舟锦标赛活动。

2006年4月,什未林市市长诺贝尔特·克劳仁市长率团访问郑州,并参加了“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访问期间,除了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书之外,代表团还与郑州市旅游局、卫生局、卫校、会展中心、市政局、科技局、环保局、机场、口岸办、经贸委、物流部门以及有关企业惊醒了会谈,并签定了部分合作协议和意向。

2007年4月,什未林市市长诺贝尔特·克劳仁市长率团访问郑州市,并参加了“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2007年9月,郑州市胡荃副市长率团访问什未林市,受到热情接待。访问期间,胡荃副市长还参加了帕西姆机场首航开通仪式。

2010年6月,什未林市副市长沃尔夫拉姆·弗利德斯托夫先生应邀来郑参加“第二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