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与日本埼玉市市长清水勇人举行视频会谈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3-24 08:46  

3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与日本埼玉市市长清水勇人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就加强两市间在疫情防控、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何雄表示,郑州正加快推动交通枢纽、人力资源、历史文化等传统优势转化为新的竞争优势,积极培育先进生产力要素集聚、体制机制创新、制度型开放等新优势,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四个高地。郑州高度重视与埼玉市的友好合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两市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结下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希望与埼玉市持续拓展经济贸易、科技创新、文化教育、卫生防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友好城市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持久。

清水勇人充分肯定了郑州抗疫成效,就郑州给予埼玉市抗击疫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40年来,两市友好交流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成效显著,希望两市能够继续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密切沟通联系,埼玉市将持续完善双方沟通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推动两市友好事业不断迈向新高度。

埼玉市是日本关东地区新行政中心和东京圈商业核心区域之一,重要的交通枢纽、文教都市,著名的足球城。自19811012日双方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环保等领域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在互惠共赢中凝结了深厚友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